尽管全球经济前景疲弱 本地一些上市公司派息仍取得增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全球经济前景疲弱,有些本地上市公司的派息依然取得增长,有的还派发特别股息。分析师预测,规模较大的公司派息前景更稳定,2023财年的整体平均股息收益率预计达到5%。

华侨投资研究公司总经理李彩莲在最新的报告中写道,本地有几家上市公司的盈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并派发更高股息或通过一次性的特别股息来回馈股东。其中,星展集团(DBS)2022财年的每股派息增长67%至2元,这包括了0.5元特别股息。以今年3月10日的闭市价来计算,星展的股息收益率达到6%。

“虽然大多数海峡时报指数成份股的派息不及星展,但这些公司的股息收益率也相当可观。”例如,吉宝企业(Keppel Corp)全年派发0.33元每股股息,股息收益率为6%。全年派发8分股息的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的股息收益率更高,达到7.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