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措辞软化 亚太股市涨多跌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辉立证券首席股票经纪谭莹莹受访时表示,下周是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也代表今年第一季度结束。接下来市场将会开始预测各公司第一季的盈利表现,在这期间,资金流动或会比较保守,预计海指接下来还会继续盘整一段时间。

虽然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似乎“浇灭”了年内降息的预期,但对加息问题的措辞有所软化,亚太股市星期四(3月23日)闭市涨多跌少。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微跌1.98点或0.06%,收报3219点。

泰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在与《联合早报》的采访中说:“联储局虽在星期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也同时作出加息周期进入尾声的暗示,这为星期四的股市表现提供了一定支撑。一般而言,加息会利好银行股,海指中银行股占比较大。但暂停加息又利好其他股市板块,所以,现在不好说下一步海指会有一个较明显的上扬还是下跌。投资者在这一阶段还是以短线操作为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