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择优而栖”推动下市场保持韧性 报告:今年办公楼租金涨幅料达3%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倒闭,虽给全球本已紧张的市场情绪再添恐慌,但新加坡办公楼市场仍将保持韧性,今年全年租金涨幅料达3%。

莱坊(Knight Frank)星期一(3月2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我国去年吸引了225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承诺,比前一年的118亿元增加近一倍。这一增长表明我国作为值得信赖的人才、创新和增长的国际中心地位正在加强。而企业对优质办公空间需求上升,推动了今年第一季我国中央商业区(CBD)的办公楼租金温和上涨。

根据报告,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滨海湾(Marina Bay)地区的优质办公楼租金在第一季度环比增长1.3%,报每平方英尺10.83元。这主要是因为新办公楼库存供应持续紧张,尤其是在中央商业区。另外,这两个地区和整个中央商业区的第一季度租用率分别为95.4%和94.1%,与上一季度的95.5%和94.2%基本持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