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硅谷银行倒闭对本地影响不大 料能为创投债务创造机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期欧美银行坏消息频传,除了存户担心存款的安全,美国硅谷银行(SVB)的倒闭也引起起步公司可能面对更严峻融资环境的担忧。本地业内人士认为,事件对本地起步公司的融资环境影响小,甚至可能为创投债务(Venture Debt)业者在本区域创造机会。

ADDX总裁朱爱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SVB倒下对创投活动肯定有进一步的影响。去年,创投活动已经从2021年的纪录放缓,第四季的交易数额和数量分别下降65.1%和40.3%。

她说:“美国起步公司融资市场受到的打击将是最大的,因为SVB是科技起步公司和创投债务的主导银行。市场情报平台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SVB去年参与了75个创始轮融资项目,总值57亿美元(约76亿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