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完成全球首个无纸化跨境贸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与合作伙伴执行了首个无纸化跨境贸易。(档案照片)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与合作伙伴执行了首个无纸化跨境贸易。(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突破了全球贸易数码化的界限,完成全球首宗”无纸张”跨境贸易,通过运作程序的简化和自动化,加强跨境贸易效率和降低成本。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 星期四(3月30日)发布文告宣布,它在今年第一季成功与业界合作,利用电子可转让记录(electronic transferable record,简称ETR)执行了从新加坡运输液体化学品到泰国的贸易。ETR的功能犹如贸易互信(TradeTrust)框架下使用的纸本海运提货单(bill of lading)。

由资媒局首创,贸易互信框架主要是应对基于纸本的跨境贸易挑战。借助国际标准和框架,利用区块链技术,新运作程序将可转让的文件数码化为ETR。资媒局的贸易互信框架协调了不同管辖区之间数码化文件的法律认可。框架采用的是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的电子可转移记录示范法(MLETR)。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