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近期回升两成 重燃牛市期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交易最活跃的10只科技股今年来股价起落参半,当中三只涨幅呈双位数。(档案照片)
本地交易最活跃的10只科技股今年来股价起落参半,当中三只涨幅呈双位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欧美银行业危机打乱了美国联邦储备局的加息步伐,市场押注利率有望见顶,促使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从近期低位显著回升超过20%,令投资者期待新牛市降临。


分析师:牛市能否长期延续 仍未可知尽管如此,分析师认为科技股这一波反弹是受情绪而非基本面驱动,面对美国经济放缓等风险,牛市能否长期延续仍是未知数。

科技股为主的美国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首季劲升16.77%,创自2020年第三季以来最高增幅,纳指100从去年12月底位反弹20%,进入技术性牛市。此外,标普500指数的信息科技板块今年来飙涨超过20%,领涨其他10个板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