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仓储需求激增加剧厂房竞争 裕廊集团展开评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市场对自助仓储服务的需求近年增加,带动业者在工业区增添设施。图为兀兰工业区。(裕廊集团提供)
市场对自助仓储服务的需求近年增加,带动业者在工业区增添设施。图为兀兰工业区。(裕廊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住宅单位面积缩水、电子商务崛起,以及人们在疫情后加紧装修等因素,促使更多民众和企业把物品寄存在自助仓储(self-storage)设施。在储藏需求增加的推动下,自助仓储业者对工业空间的需求随之提高,这现象引起裕廊集团(JTC)的关注,当局正在检讨这个现象对工业区的影响。

裕廊集团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随着商业和工业环境的改变,当局定期检讨工业空间的使用政策。集团的工业地段主要是供制造业使用,有鉴于自助仓储业者在工业空间营运的需求增加,当局正在进行一项检讨,评估这对工业区的影响。它将在今年中与利益相关者沟通检讨的结果。

当局没有透露这项检讨的具体细节,但据市场人士揣测,这可能与自助仓储业的分类、工业空间的分配和租赁条例有关。工业空间主要是保留给制造活动,但属于零售或商业活动的储藏空间出租服务,加剧了市场对工业空间的竞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