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新加坡去年薪酬最高十大“打工皇帝”

字体大小:

星展集团(DBS)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连续两年蝉联本地“打工皇帝”榜首,他去年领取1538万元酬劳。他的固定薪金去年增加25%至150万元,是五年来首次增加。

《联合早报》根据最新出炉的上市公司年报,统计出海指成份股公司薪酬最高的10名“打工皇帝”。

排名第二的是大华银行(UOB)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他去年的总薪酬为1424万元,排名比前一年上升一位。丰益国际 (Wilmar Intl) 主席兼总裁郭孔丰排名第三,总薪酬1325万元

城市发展执行主席郭令明薪酬涨178%

连续两年跌出榜的城市发展(CDL)执行主席郭令明重新入榜,他的总薪酬增长178%至778万元,涨幅为10名总裁中最大的。由于资产再循环取得丰厚盈利,城市发展去年净利达到12亿8530万元,创下集团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

除了凯德投资 (CapitaLand Investment) 首席执行官李志勤,其余总裁薪酬皆取得增长。李志勤去年的薪酬下跌14%至601万元。

财政年于12月和9月截止的海指成份股公司当中,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 Shipbuilding)首席执行官任乐天的薪酬最低。任乐天自八年前接任以来,每年薪酬都不超过10万元。企业治理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麦润田解释说,中国企业一般派发的薪酬通常要低得多。

任乐天间接持有扬子江船业大约1亿6580万股普通股。按扬子江船业星期三闭市价1.2元计算,这些股票总值近2亿元。以上财年每股5分年终股息计算,这些持股所得股息为829万元。

10人中有四人为非一般“打工皇帝”

本报自2012年起,根据海指成份股公司年报,整理出各家企业掌舵人薪酬,除了财年在9月底结束的泰国酿酒(ThaiBev),榜上只包括财年于去年12月底结束的公司。新电信(Singtel)和新加坡航空(SIA)的财年都在3月结束,最新年报尚未出炉,所以不计入榜单。

榜上的10名掌舵人当中,五人是非一般的“打工皇帝”,黄一宗是大华银行第三代接班人,郭孔丰和王玉强是公司的创办人,林国泰则是家族企业接班人。郭令明掌管的城市发展是郭氏家族的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