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环境不稳定促使更多中小企业清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利率高企推高借贷成本,加上经营成本居高不下的冲击,导致本地一些中小企业的生意难以为继而申请清盘。律政部自2021年推出简化债务重组及清盘程序以来,共接获68份申请,其中以餐饮业者居多。

与此同时,受访的清盘服务业者也透露,近期接获有关公司清盘和重组的询问比去年同期增加20%至30%,营运成本提高导致资金周转不灵,以及经商环境更具挑战,是促使他们考虑收盘的主要原因。

简化债务重组及清盘程序计划延长两年至2026年初根据律政部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在简化债务重组及清盘程序计划(Simplified Insolvency Programme,简称SIP)下接获的68份申请中,约三成(21份)来自餐饮业。32家公司已完成清盘事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