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金融科技融资额降31% 今年或续萎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科技行业的低迷状况导致去年的金融科技融资下滑31%,至630亿美元。在全球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以及硅谷银行倒闭的影响下,今年金融科技融资额或下降到2020年水平。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最后一个季度,金融科技融资大幅减速,仅有599轮融资,融资额为80亿美元。2021年同期则有近1000轮融资,共筹得260亿美元。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金融科技研究总监麦基(Jordan McKee)说:“具有挑战的宏观经济条件为2022年的金融科技融资带来了强劲逆风。虽然今年的融资压力将持续存在,但亮点依然明显。对种子阶段公司的投资正在上升,这使得下一波金融科技颠覆者有稳定的资金来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