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抵押逼售数量 今年首季环比增逾两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商业环境疲软影响,虽然今年首季本地房地产拍卖数量比上季减少3%至96个,但抵押逼售(mortgagee sale)却增加了两倍多。分析师预计,随着本地更具挑战的商业环境,以及破产申请增加,下半年抵押逼售的房地产拍卖数量会有所增加。

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最新数据显示,首季抵押逼售房地产共有32个,比上一季的10个增加两倍多。各类型的房地产逼售数量都有增加,其中住宅有18个,比上季的八个多出一倍多;零售和办公室分别有四个和三个,上季没有这两类房地产。工业房地产从上季的两家增加到本季的七家。

莱坊房产拍卖与销售部主管李秀萍认为,抵押逼售房地产数量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逆风、通货膨胀和日益严峻的商业环境,以及利率上升的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