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2.AI提供方案 诊所也能检查心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詹姆士·海尔(左一)在家受访,并与妻子蓝淑彬医生和捧着“玻璃心”的儿子光海尔(Jordan Kuan Hare)合影。(萧紫薇摄)
詹姆士·海尔(左一)在家受访,并与妻子蓝淑彬医生和捧着“玻璃心”的儿子光海尔(Jordan Kuan Hare)合影。(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医疗保健关系人生大事——生老病死,应用人工智能(AI)科技帮助更多人获得医疗服务和更高素质的服务,既是在把握商机,也是造福人群的好事。《医疗天地有AI系列》特别访问三家医疗保健创新计划(Healthcare InnoMatch)的得奖公司,分享他们如何开发创新方案解决问题以及业务发展。它们提供引领业界并基于AI的方案,分别旨在使检测心脏风险的超声心动图检查更普及,减少常见的年长者跌倒入院事件和让他们可以更早出院,以及缓解乳房X光检查放射科医生不敷需求的问题。

创业的点子很多时候是萌芽于生活点滴当中。一次检查心脏的发现,让詹姆士跳出退休状态,第三次创办科技起步公司。

未曾想US2.AI公司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詹姆士·海尔(James Hare)(54岁)选择受访的地点,是在他新加坡的住家。当时他的妻子蓝淑彬医生和儿子也在家中。蓝淑彬医生是著名心脏专科医生,也是US2.AI联合创办人兼医务主管。

在客厅长桌一端,詹姆士早已等待将抛向他的问题。原来,詹姆士在一次例常的心脏检查,获得两个相反的预断,一个好,一个不好。幸好最终检查结果是,他的心脏健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