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人才定义 提升经济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哈莉玛总统4月10日在国会发表的政府施政方针,充分表达了国家对更新社会契约、应对社会流动性停滞风险的重视。扩大人才和成功的定义,再度成为各界热议的话题。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一个重要角色,就是作为政、商界之间沟通的枢纽。财政预算案发布后,总商会会员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进行了深入对话,企业反映的一大挑战就是,劳动力密集型行业难以招聘本地人担任基层员工,甚至有的岗位就算提供媲美大学生的薪资也乏人问津。


难雇人的岗位大多有“脏、累、险”的“3D”性质(Dirty, Difficult, Dangerous)。总商会今年的一项调研显示,本地人一般不太考虑劳动性质的工作,或只倾向于当作退休工作或兼职,主要因素包括:低薪、耗体力和不舒适的工作环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