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迎来完工潮 有人欢喜有人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瑞雅嘉苑几个月前完工,为确保私宅交付过程顺利,发展商星狮地产在项目完工的六个月前开始策划交付过程相关活动。(陈来福摄)
瑞雅嘉苑几个月前完工,为确保私宅交付过程顺利,发展商星狮地产在项目完工的六个月前开始策划交付过程相关活动。(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政府在星期三(4月26日)深夜宣布新一轮降温措施,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四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政府密切留意租金走势,必要时采取措施来防止租金高涨。但他也指出,租赁市场面对压力今年迟些时候会舒缓,延续到明年。事实上,本地私宅项目最近迎来完工潮,投资型买家纷纷寻求把单位租出,但竞争激烈,或影响租金行情。另外,完工单位的交付和装修,对发展商和屋主来说都是挑战。本期《楼市乾坤》到完工的项目窥探哪家欢喜哪家愁。

本地近期完工私宅数量飙涨,房地产平台的租赁私宅供应也增加一倍,显示许多投资型买家趁着私宅完工时期把房子出租,以赚取租金回报。

不过市场人士指出,供应增加将导致楼市竞争加剧,私宅租金或将走低。

根据房地产平台Propertyguru,它今年3月的私宅出租广告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一倍,主要就是因为过去一年的完工私宅供应显著大增。事实上,它的每月租赁私宅供应指数从去年9月从30左右,在今年3月稳步上扬到6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