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结构性问题未解决 英镑强势料缓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分析师认为,英镑兑美元过去半年已升值近25%,今年进一步上扬的潜力不大。(路透社)
分析师认为,英镑兑美元过去半年已升值近25%,今年进一步上扬的潜力不大。(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镑在去年9月跌至历来最低水平后,过去半年有所回弹。接下来英国经济若陷入衰退,将对英镑兑美元的走势产生负面影响。有分析师指出,英国有几个结构性问题仍未解决,英镑在技术层面处于超买,英镑的强势接下来预计缓和。

从收益率角度 英镑比美元更具吸引力4月中旬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的通胀率继续保持在10.1%的双位数,虽然略低于2月的10.4%,但仍处于高位。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也继续居高不下,保持在6.2%。市场普遍预期英格兰银行将在5月11日举行的会议升息25个基点,下来还有可能进一步加息,对抗持续的通胀压力。

Phillip Nova销售总监李俊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市场预期美国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美国通胀已从高点回落接近一半。相对而言,英国具粘性的通胀率依然接近11%的高点,所以英国央行更有可能继续加息。与美元相比,从收益率的角度,英镑更具吸引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