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共和银行倒闭 对本地银行影响有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第一共和银行是美国两个月里倒闭的第三家中型银行。(法新社)
第一共和银行是美国两个月里倒闭的第三家中型银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星期一(5月1日)被摩根大通(JP Morgan)接管,是美国两个月里倒闭的第三家中型银行。受访分析师预料,这会冲击整体市场对银行业的情绪,但对本地银行直接影响有限。


辉立证券研究部投资分析师谭鉫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第一共和银行被接管,对本地银行的影响主要是非间接的,投资者可能对银行业失去信心,“但是直接影响有限,本地并未出现像美国一样的存款外流,事实上,本地银行的存款流入还增加了”。

和之前倒闭的银行如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相比,谭鉫澄说,第一共和银行的贷款组合更加多元化,就算是截至今年3月,这家银行还取得良好的盈利,但因为硅谷银行和瑞士信贷事件让顾客非常担忧,冲击了这家银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