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品价格指数 4月环比上扬0.6%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报告预计今年大米的平均价格为每担(CWT)17.30美元,比去年的平均价格增长2.9%(梁麒麟摄)
报告预计今年大米的平均价格为每担(CWT)17.30美元,比去年的平均价格增长2.9%(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受肉类和糖的价格上扬影响,全球食品价格指数4月环比上扬0.6%。这也是自去年3月俄乌战争爆发后,食品价格指数首次增长。


信评机构惠誉国际(Fitch)旗下研究机构BMI研究星期五(5月12日)发布《全球食品价格前景》报告,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FFPI)显示,4月食品价格增长的原因是肉类与糖的价格上涨,环比分别涨了1.3%和17.6%。其中,糖期货合约价格在4月28日曾攀升至每磅26.3美元(约35.05新元),创下2011年第四季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年因食糖生产商遭遇恶劣天气,造成糖价大涨。

对于全球食品价格的走势,报告预测,今年糖的平均价格将达到每磅19美分的水平,高于去年平均每磅18.5美分的价格。 另外,预期年中出现的厄尔尼诺气候也有可能会推高糖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