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家办扶持起步公司热衷慈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 / 何汉聪
插图 / 何汉聪

字体大小:

过去几年,本地的家族理财办公室行业涌现热潮,当中许多是由外国富豪所设立。但本地不少家办,其实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所创立。本期《悉看大势》专访数家本地人创立的家办,看它们如何在扶持起步公司及投入慈善及社区活动等各方面,为新加坡社会和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2016年,当蔡伟玲协助父亲蔡天宝设立家族理财办公室One Hill Capital,掌管着数亿美元投资组合时,她首先做的是邀请瑞士日内瓦的一名财富管理专才担任咨询顾问,随后又制定家办章程、宗旨、投资战略、社会责任,以及家办如何协助把蔡氏家族理念传承下去等。

蔡伟玲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家办不是办家家酒,一家人聚在一起随意做投资。“它应该有完整的投资决策过程,每个人都有彼此应尽的责任,一旦出现争端大家也都能按章程行事,即便我父亲也不例外。”

蔡伟玲的父亲蔡天宝是本地上市公司和美置地(Ho Bee Land)主席兼总裁,以发展圣淘沙升涛湾(Sentosa Cove)濒水豪宅项目而著称。他在2022年福布斯新加坡富豪榜上排名第28位,身家估计13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