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知马新项目首个周末引来约5800人预览

青麓尚居的销售展厅在开放预览首个周末看房人潮不断。(周岳翔摄)
青麓尚居的销售展厅在开放预览首个周末看房人潮不断。(周岳翔摄)

字体大小:

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阻挡不了看房热潮,武吉知马首个综合发展项目青麓尚居(The Reserve Residences)的销售展厅在开放预览的首个周末吸引约5800人看房。

位于惹兰安娜武吉(Jalan Anak Bukit)的青麓尚居属99年地契,由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和香港信和集团(Sino Group)共同发展,于星期六(5月13日)和星期日两天开放让公众预约预览。

青麓尚居也是继博盛苑(Blossoms by the Park)和双悦园(The Continuum)之后,自降温措施实行以来第三个登场的新项目。

发展商远东机构销售与租赁集团首席营运官苏丽茜星期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青麓尚居的销售展厅在开放预览首个周末吸引了约5800人参观,市场反应相当热烈。

她分析,青麓尚居作为武吉知马首个综合发展项目,加上按市场价值定价,对不同类型的潜在买家皆具吸引力,包括自住买家、年轻家庭、专业人士和投资者,相信能获得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的青睐。

青麓尚居涵盖八栋住宅大楼,共有732个住宅单位,以及约160个服务公寓单位,尺价从2300元起跳,将在5月27日开盘。项目位于总楼面面积超过2万平方公尺的零售商场(Bukit V)之上,并直接连接到美世界(Beauty World)地铁站,预计在2028年第一季取得临时入伙证。

政府在上个月底宣布调高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以抑制不断上升的投资活动。从4月27日起,购买住宅房地产的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调高三至30个百分点,其中外国买家须支付的ABSD调整幅度最大,从30%调高至60%。

看房人潮中有外国人 

合登集团是项目的其中一个销售代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叶润明受访时说,青麓尚居的销售对象是以本地买家为主,不会受到新一轮降温措施太大冲击,他预计项目开盘首日便能卖出40%以上的单位。他也认为,以这个项目的地点和发展商的名气来看,每平方英尺介于2300元至2600元的售价,称得上是物有所值。

记者星期日(5月14日)下午走访青麓尚居的销售展厅时,留意到看房人潮一直不间断,当中也有外籍人士,来自葡萄牙的温贝多(Humberto Virtudes)便携妻女来看房。

温贝多在脸书母公司Meta担任软件工程师,持就业准证来新工作一年多。即便外国买家须支付60%的ABSD,但他认为在新加坡置产仍是“很好的长期投资,不管是用来自住,还是当作房地产投资。”

位于波那维斯达的博盛苑和加东一带的双悦园,分别在4月29日和5月6日的开盘日都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也掀起一波买房热潮。

开盘首个周末,共有275个单位的博盛苑卖出超过200个单位,或75%,平均尺价2423元。而共有816个单位的双悦园也售出超过200个,或26%,尺价为2732元。博盛苑有四个单位卖给愿意支付60%ABSD的外国买家,而双悦园没有吸引到任何外国买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