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新私宅销量环比增加八成

最新一轮的房地产降温措施将导致外国买家减少,但对整体私宅销量的影响甚微。(叶振忠摄)
最新一轮的房地产降温措施将导致外国买家减少,但对整体私宅销量的影响甚微。(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新项目开盘销售表现好,带动本地新私宅销量连续四个月上升,在4月环比上涨80.3%,共售出887个单位。

受访分析师指出,最新一轮的房地产降温措施将导致外国买家减少,但对整体私宅销量的影响甚微,预期5月新私宅销售表现保持稳健。

市区重建局星期一(5月15日)发布的最新预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新私宅销量增加34.2%。

若包括执行共管公寓(EC),4月销量环比上涨77.2%,卖出909个单位,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32%。

发展商在4月推出博盛苑(Blossoms by the Park)莉丰嘉园(Tembusu Grand),带动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私宅取得最高销量,在4月份共卖出628个单位,占总销量约70.8%。

博盛苑是降温措施4月27日生效后登场的新项目,它在4月共售出74.5%或215个单位。莉丰嘉园则是早在4月8日开卖,4月卖出55.7%或354个单位。

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和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的私宅销量分别为208个和51个单位。

发展商在4月共推出779个新私宅单位,比前一个月的573个单位增加36%,同比上升96.2%。

分析师:本地买家占比料上升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说,新一轮的降温措施并没有促使新加坡人对博盛苑项目却步,博盛苑的新加坡买家占83.9%。

她指出,博盛苑小型单位的销售表现佳,卖出的205个单位当中,有58.5%单位面积小于70平方公尺,这表示许多本地买家可能购买小型单位来自住,或本地投资需求保持坚挺。

博纳产业(Propnex)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指出,4月卖出的新私宅单位中,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买家的占比达约92%,与前一个月持平。她估计本地买家的占比会在5月进一步上升。

在新一轮降温措施中,政府调整了购买住宅房地产的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其中,外国买家须支付的ABSD调整幅度最大,从30%调高至60%

孙燕清认为,下来即将推出的一些项目,需求会继续保持坚韧,尤其较吸引本地买家的郊区和城市边缘项目。例如上个周末武吉知马的综合发展项目青麓尚居(The Reserve Residences)展开预览活动,就吸引约5800人看房,市场反应相当热烈。

大亨房地产网站(MOGUL.sg)首席研究官麦俊荣说,由于外国买家的需求仅占新加坡私宅市场很小部分,最新一轮的降温措施在短期内对楼市影响有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