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新降温措施影响 中国买家或等入籍才购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外国买家占第一季私宅买家的6.9%,为2018年第一季后最高。(张思庆摄)
外国买家占第一季私宅买家的6.9%,为2018年第一季后最高。(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购买本地私宅的外国买家今年首季达259个,高于过去五年的平均季度成交量,当中中国买家最多。分析师认为,随着4月新一轮降温政策的实施,预计这对中国买家带来影响最大,一些人可能会等到获得永久居民或公民后再考虑购房。

橙易产业最新的报告显示,根据市区重建局数据,外国买家占第一季私宅买家的6.9%,为2018年第一季后最高。中国买家人数依旧最多,占全部外国买家人数的32%。印度尼西亚排在其后,占外国买家的29%。

若包括永久居民在内,中国买家在首季购买了316个单位。其中,有111个单位来自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占这个地区总销量的10.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