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对中美出口近年增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竞争导致贸易和投资部署大洗牌,尽管亚细安难以幸免遭受冲击,但本区域采取中立姿态至今让它从中受惠,亚细安对美国和中国的出口去年双双增加。

马来亚银行研究日前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亚细安对美国和中国的出口大幅度提高。在越南和泰国的推动下,亚细安占美国进口的比率,从2018年的7.3%增至去年的10.3%。亚细安占中国进口的比率也更高,从2018年的12.6%增至去年的15%,主要由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带动。

报告指出,电子业成了中美地缘经济碎片化的震中,地缘政治竞争和出口管制导致中美科技贸易减少,中国占美国电子进口的比率,从2018年的52%大跌至去年的37%。另一方面,亚细安占美国电子进口的比率,从2018年的17%增至去年的2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