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加息预期升高 难扭转美元疲弱股市或将承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若预料之外在6月加息,可能让美元兑亚洲货币短暂得到支撑。(路透社)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若预料之外在6月加息,可能让美元兑亚洲货币短暂得到支撑。(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通货膨胀率依然偏高,市场原先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停止加息,如今预测美联储6月份再加息25个基点,美元和美国债券收益率都攀高。分析师认为,这些都是短期现象,股市接下来也可能承压。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根(Lorie Logan)两天前公开说,美联储会否在下个月暂停加息的情况并不明朗。美国4月份通胀率为4.9%,距离长期目标2%仍有一段距离。罗根是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


罗根发言后,掉期市场显示,投资者押注6月加息的概率升至40%。对美联储即将采取的行动更为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4.2%,并攀升至一个月来的最高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