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贝恩: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要有跨领域经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早在10年前,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hief Sustainability Officer,简称CSO)对大多数企业而言还是非常陌生的概念。随着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日益受到各界重视,CSO如今已成为公司领导层关键一员,更是实践绿色转型的重要推手。


曾担任新加坡金融管理局CSO的麦克贝恩(Darian McBain)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谈及自己成为CSO的心路历程,以及她心目中成为一名CSO应具备的条件。


麦克贝恩指出,CSO要拥有跨领域经验,并掌握科学知识,因为当今社会重要的课题研究,例如气候变化、能源转型、自然或粮食安全,都是从科学出发。“经验要透过时间累积,话虽如此,借助值得信赖的顾问和ESG相关科技还是可以弥补这方面不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