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股跟随华尔街攀升 海指周五再涨0.63%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两党可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推动多数亚太股市跟随纽约华尔街股市进一步上扬,本地股市的海峡时报指数星期五(5月19日)再涨0.63%或20.04点,闭市报3202.59点。海指本周跌幅因此收小至0.19%。

有关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可能在星期天达成协议的消息,刺激美国纽约华尔街隔夜股市三大股指上涨0.34%至1.51%,鼓舞多数的亚太主要股市星期五进一步攀升,悉尼、东京和首尔分别再涨0.60%、0.77%和0.89%。香港和上海股市星期五则各跌1.40%和0.42%,深圳仍小涨0.12%。

新加坡凯基证券研究部主任陈广治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亚洲市场星期五上涨,跟随隔夜美国市场的涨势。看涨的势头仍在继续,特别是在科技领域。主要原因是美国债务上限的积极进展。市场预计民主党和共和党将在下周达成协议。同时,人工智能的热潮继续推动着对科技公司的追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