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亚币强劲 兑日元逼近六个月高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举债上限谈判持续和利率居高不下的预期,推动美元兑好些亚洲货币的汇率攀高,星期二(5月23日)一度达到1美元兑138.80日元的约六个月高位,以及兑7.05人民币的约五个月高位。

美元兑令吉和泰铢的汇率星期二截至傍晚时分显著扬升0.48%和1.01%,达到1美元兑4.5680令吉的约六个月高位,以及兑34.673泰铢的逾两个月高位。美元兑新元汇率则持稳于接近两个月来高位,1美元兑1.3459新元。美元兑日元小幅回降至138.33,兑人民币涨0.24%至7.0519。

分析师:市场料5月底出现波动辉立Nova策略师林俊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亚太货币兑美元近期的疲软,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总统和美国众议院议长正在就调高美国举债上限进行谈判以及美元走强。如果不调高举债上限,美国预计最早将于6月1日违约,市场的避险情绪导致避险资金流向美元,从而提升了美元的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