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涨多跌少 海指下挫12.17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初步协议,但这项协议仍需美国国会的批准。旷日持久的谈判僵局被打破让投资者暂时松了一口气,亚太股市星期一(5月29日)闭市涨多跌少。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挫12.17点或0.38%,收报3195.22点。

亚太其他市场中,东京股市领涨,涨幅为1.03%;悉尼和台湾股市分别上扬0.87%和0.8%;上海股市上升0.28%;首尔股市微涨0.16%。香港股市领跌,跌幅为1.04%,深圳股市滑落0.8%。 

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在接受《联合早报》的访问时表示,目前市场对美国债务上限的任何动态都很敏感,现在的乐观情绪已经导致一些投资者,忽略了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局释放的鹰派加息信号。在债务上限的不确定性被最终消除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路径会重归大众焦点。因此,尽管上周末债务上限的进展是市场情绪的积极催化剂,但美联储是否有空间放松其紧缩性货币政策,是最终决定市场的反弹可持续性的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