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近半上市公司设脱碳目标 但碳强度问题仍未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做出气候承诺的全球上市公司数量稳步增长,但仅有17%的公司的气候目标与《巴黎协定》中的目标一致,即把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

根据MSCI发布的净零追踪报告(Net-Zero Tracker),全球近一半(44%)的上市公司已设定脱碳目标,这比去年的高出八个百分点。不过,这不一定意味它们都在充分解决碳强度的问题。

报告指出,尽管做出更多碳减排承诺,但上市公司今年将向大气直接排放112亿吨的第一类温室气体,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根据MSCI基于对未来排放路径和当前气候承诺的分析得出的“隐含升温”(Implied Temperature Rise)指标,如果这些公司继续上述排放强度,将在本世纪内使地球升温2.7摄氏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