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高科技潮流 创突飞猛进势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来高科技发展迎来亮眼突破,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出现仿如第四次工业革命,极有潜力推动全球生产力飞跃。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更大胆预言,人工智能可理解人类的需求和习惯,甚至“AI个人助理”等高科技产品即将诞生。

自工业化时代以来,科技突飞猛进,致使人类生产力和生活水平持续创新高。今天面对战争、通膨、人口老龄化等挑战和发展瓶颈,如果我们不积极掌握新科技、新思维,又何能脱颖而出?尤其是身为企业家、带领者,更应保持谦虚、包容和乐观态度去学习与奋斗,勇敢想象和创造更长远跑道。

“新加坡经济2030愿景”的重点之一就是发展数码高科技,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以及增强和虚拟实境等技术,这些技术将改变人们与世界交流方式;另一愿景是推动制造业增值提升50%,先进制造、无人工厂等高科技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如果现在能开始深谋远虑地发展,有助我国克服人口局限的短板,以及实现更高效运行的经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