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晶片制造商股价涨势如虹 专家:谨防短期崩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为人工智能晶片市场龙头老大,英伟达市值近期一度升破万亿美元,成为市场瞩目焦点。(路透社)
作为人工智能晶片市场龙头老大,英伟达市值近期一度升破万亿美元,成为市场瞩目焦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自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去年11月迅速爆红之后,AI成为股市最热门话题。英伟达(Nvidia)等AI晶片制造商尤其受到市场追捧,它们的股价涨势如虹,今年来涨幅最高已达174%,但同时也引发这股AI热潮是否已泡沫化的质疑声浪。

尽管AI市场前景长期向好,分析师提醒,有意布局的投资者要谨慎市场短期崩盘的潜在风险,更要做足功课,找出AI热潮中真正的受益者。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英伟达和超微半导体(AMD)是AI晶片市场中的“在位者”(incumbent)。以当前AI算力核心硬件图形处理器(GPU)为例,全球份额主要由英伟达、超微半导体和英特尔三家巨头占有,运用在游戏、机器人、汽车等多种行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