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充裕公司慷慨解囊为哪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股市上星期有两家公司分别宣布退回部分股本以及派发优厚的股息。(李冠卫摄)
本地股市上星期有两家公司分别宣布退回部分股本以及派发优厚的股息。(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在目前高利率的年代,许多上市公司削减或完全不派发股息,以保留现金。但是在上个星期,本地股市的两家公司却分别宣布退回部分股本以及派发优厚的股息。

上星期三(8月23日),在凯利板挂牌的艾文思控股(Advanced Holdings)宣布,它将削减股本以注销累积的亏损,并把“超出需求”的剩余资本总额2349万元退回给股东。这相当于每股0.232元,比消息宣布前的股价0.082元高出180%。

接着,上星期五(25日),在主板上市的NSL宣布派发每股0.40元的中期股息。该公司的最后闭市价每股0.79元,中期股息额相当于股价的一半。NSL发行的股票总额达3亿7300多万股,因此它退回给股东的现金高达1亿5000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