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债券不值得持有 现金才是好投资

达利欧为著名投资人,根据《福布斯》今年4月报道,他的身家预计为191亿美元,是全球最富有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彭博社档案照片)
达利欧为著名投资人,根据《福布斯》今年4月报道,他的身家预计为191亿美元,是全球最富有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彭博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世界秩序正在改变,而新加坡的法治制度和人才储备在很多方面都具有吸引力。

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办人瑞·达利欧(Ray Dalio)星期四(9月14日)在米尔肯研究所亚洲峰会上讲话时,对新加坡法治制度和人才给予肯定,并指出这正是他选择在新加坡设立家族理财办公室的原因。

他说:“各国的运作方式有很大区别。(在投资中)我有三个重要的考虑因素,首先是这个国家的财务状况,收入支出表和资产负债表是否良好。其次是它的内部状况,它是否是一个文明环境,人们是否共同努力达成好的目标。第三,在国际战争和国际冲突中,这个国家的立场如何。”

达利欧为著名投资人,根据《福布斯》今年4月报道,他的身家预计为191亿美元(约260亿新元),是全球最富有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

他于2020年在新加坡设立家办,经营他在这地区的投资和慈善事业。他曾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他长期以来一直与新加坡保持着联系,认为“是时候“在新加坡设立家办。

达利欧重申改变人类社会五种力量

在星期四的峰会上,达利欧重申了改变人类社会的五种力量:一、债务水平和货币;二、贫富之间的内部冲突程度;三、地缘政治;四、气候;五、技术创新。

他认为,从长远来看,债券并不是一项好的投资。

他说:“当前美国面临的情况是,赤字规模将要求我们向全球买家出售大量债券,而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过度持有美国债券。这会使央行陷入非常困难的境地,因为利率会上升。这时央行就必须做出选择。他们是承担利率上升的后果呢?还是印钞票购买这些债券?后者会导致通货膨胀,进而加剧贫富差距和不平等。”

在他看来,目前现金是一项好的投资,而且现金有它的“护城河”。

多元化投资很重要 可降低风险不降低回报

谈到自己对资本配置的偏好,达利欧说,多元化投资是很重要的,可降低风险而不降低回报。另外,新技术将颠覆世界,但比起正在创造新技术的人,他更想要选择那些以最佳方式使用新技术的人。

对于改变世界的因素之一的气候问题,他指出,当前应对气候挑战的困境是成本过高。

他说,从棕色能源到绿色能源的转变需要花费钱。此外,海平面上升和温度变化的地方需要被修复,因此要承担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的成本估计在5万亿至10万亿美元。而这将产生严重后果。

他说:“只有两种方式支付这些费用。或是借钱,但这会产生债务,于是又回到了刚才说的那个循环;或是征税,可是征税要从人们那里拿走钱,这是非常困难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