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或停摆等因素促区域股市下滑 海指微跌0.01%

美国财年将于本月底结束,如果本周仍没出台财政预算方案,美国政府将从10月1日起关门,也就是所谓的停摆。(彭博社)
美国财年将于本月底结束,如果本周仍没出台财政预算方案,美国政府将从10月1日起关门,也就是所谓的停摆。(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等多个不利因素导致新加坡和地区股市下滑。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星期二(9月26日)下跌0.33点或0.01%,闭市报3215.07点。

亚太其他股市也下滑。其中,香港和首尔股市分别下跌1.43%和1.31%,跌幅居前;台湾和东京股市也各跌1.07%和1.11%;悉尼、上海和深圳股市的跌幅则介于0.43%至0.54%。

财政预算方案本周若未出台 美政府或停摆让投资者不安

美国财年将于本月底结束,如果本周仍没出台财政预算方案,美国政府将从10月1日起关门,也就是所谓的停摆。

盈立证券uSMART市场策略师黄佳仁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美国政府可能停摆,让投资者情绪不安。美国政府关门将对美国信用评级造成负面影响,从而不利经济和金融市场。同时,美债、美元和油价居高不下,也都是投资者面临的挑战。预计本周余下的交易日,新加坡和区域股市将继续疲软。

黄佳仁还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本周发表市政厅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星期五(29日)将要公布的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会影响股市的短期走势。

马来亚银行分析师王宝春说,中国房地产危机也是导致区域股市疲软的重要因素之一。投资者担心,中国的刺激措施不足以遏制经济放缓。由于缺乏催化剂,海指预计将在3150点至3300点间波动。此外,因成本和能源价格上涨,新加坡公司第三季的盈利和利润率会承受一定压力。

新加坡股市全场成交量11亿1000万股,总成交额8亿1584万元。上升股247只,下跌股287只。

成份股13跌10涨七持平

成份股方面,13只下跌,10只上涨,七只持平。

跌幅最大的是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 Shipbuilding)和DFI零售集团(DFI Retail Group),分别下滑2.92%和1.85%,收报1.66元和2.66美元。

涨幅最大的是香港置地(Hongkong Land)和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前者起1.17%,收报3.46美元;后者起1.08%,收报3.74元。

个股消息方面,隆辉礼品(Noel Gifts)星期一(25日)闭市后宣布,位于贝列菲路50号(50 Playfair Road)的工业房地产项目有望集体出售,公司在这个项目中拥有10个单位。消息公布后,公司星期二的交易中一度涨超10%,闭市回落至0.2元,上涨4.17%。

陈顺风资源(TSH Resources Berhad)在新加坡交易所二次上市,并于星期二开始交易,代码为TSH。此前,公司股票已在马来西亚交易所上市。陈顺风资源主要从事油棕种植行业。公司总部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油棕种植园和棕榈油工厂在马来西亚的沙巴、印度尼西亚的加里曼丹和苏门答腊。公司股价星期二闭市报0.295元,股价无变动。

方圆集团(ValueMax Group)宣布,公司发行的第八期为期三个月的数码证券商业票据,为公司筹集了2256万元。数码证券将于9月27日在私人市场投资平台ADDX上市。集团星期二收报0.305元,股价无变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