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市场银行债券发售活动大增

根据伦敦交易所集团的数据,今年来银行在新加坡市场发售以满足储备资本要求的“二级(Tier 2)”票据,总计已达24亿美元。(档案照片)
根据伦敦交易所集团的数据,今年来银行在新加坡市场发售以满足储备资本要求的“二级(Tier 2)”票据,总计已达24亿美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路透电)新加坡市场的银行债券发售活动正在迈向连续第二年创新高的情况。吸引人的货币掉期(currency swap)和现金充裕的投资者,正吸引发行商纷纷来到这个传统上以国内需求为主的市场。

根据伦敦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的数据,今年来银行在新加坡市场发售以满足储备资本要求(reserve capital requirements)的“二级(Tier 2)”票据,总计已达24亿美元(33亿新元),接近去年全年的26亿美元纪录。

这只是亚洲市场的一小块。亚洲市场今年已筹集了近3万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新加坡市场的情况令人鼓舞,因为中国经济放缓,拖累了亚洲的美元债务发行,反之欧洲的发行激增。

星展银行董事经理兼固定收益全球主管李福陈说:“当美元市场受到压力时,人们就会寻找其他代替市场。”

对发行商来说,吸引它们的是低于美元市场的基准利率和外汇远期掉期(foreign exchange forward swaps),如果将收益兑换成美元,还能进一步有收获。

李福陈说:“我们正收到更多外国发行商的询问。”对投资者来说,这些交易提供的收益率超过5%,远高于存款利率,比政府债券收益率高出几百个基点。

例如,汇丰银行(HSBC)上个月发行了票面利率为6.8%、期限为八年的10亿英镑(16亿6000万新元)债券,并在新加坡发行了6亿7500万新元、票面利率为5.3%、期限为10.5年的债券。

货币借贷势头强劲 本地货币市场逆势上扬

此外,货币借贷势头也很强劲,预计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新加坡的货币市场在全球大潮中逆势上扬,而现金则源源不断地流入这个城市国家的资产管理公司。

瑞穗银行(Mizuho Bank)驻新加坡经济主管维拉丹(Vishnu Varathan)指出,尽管全球收益率上升,但似乎还有大量新元流动性在寻求回报,这可能会加速供应方面的机会。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和劳埃德银行(Lloyds)上个月也在新加坡发售票据,共筹资8亿5000万新元。保险公司友邦保险(AIA)上个月也在新加坡首次公开发债,筹集了5亿5000万新元。此后,尽管全球债市下挫,但这三个票据的交易价都很坚挺,表明市场前景可能持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