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香湖南菜香飘四方 征服老饕味蕾

湘香湖南菜董事长巢宇说:“餐饮业是一个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行业,不需要放大招,也不要因一时的挫折而改变初衷。”(受访者提供)
湘香湖南菜董事长巢宇说:“餐饮业是一个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行业,不需要放大招,也不要因一时的挫折而改变初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于2009年在本地成立的湘香湖南菜公司,首次获得金字品牌奖—成名品牌。

湘香湖南菜董事长巢宇受访时说:“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感谢主办方的认可,以及顾客的支持。今后,团队会继续努力,为顾客提供更加美味的菜肴和体贴的服务。”

湘香湖南菜在本地成立时,巢宇还不到23岁,在餐饮业属于“菜鸟”。“创业初期,我对这个行业了解并不多,入行的动力纯属对美食的热爱。”

本着“吃货”原则,巢宇对上桌的每一道菜都要试菜。“如果连自己都过不了,怎么能上桌呢?保证菜品的口味是餐馆立足之本。”

除了抓住顾客的味蕾外,善待和培养员工是湘香湖南菜成功发展的另一主要原因。

巢宇说:“作为一个对人工依赖较强的传统行业,为留住员工,公司每发展到一个阶段,员工待遇都会相应提高。疫情以来,员工薪资起码起了三成。”

他说:“年轻人一般不愿意涉足餐饮业,因为他们难以看到未来的职业前景。对此,公司希望能够为员工搭建一个好的平台,打开他们的上升通道,让有能力的员工,能够借助公司现有模式和经验,通过合作方式成就他们自己的事业。”

在谈到是什么让他能坚守这条创业路时,巢宇觉得,平稳的心态是关键。“餐饮业是一个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行业,不需要放大招,也不要因一时的挫折而改变初衷。”

目前,湘香湖南菜在本地已有了四家门店。至于未来的发展,巢宇说:“明年底前,公司计划将门店数增加至10家,力争三年内拓展到20家。同时,公司也正在摸索如何将品牌打入东南亚其他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