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政府上半年出现107亿元基本赤字

根据金管局发布的半年一度《宏观经济评估》报告,我国政府今年上半年出现107亿元的基本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3%。(王彦燕摄)
根据金管局发布的半年一度《宏观经济评估》报告,我国政府今年上半年出现107亿元的基本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3%。(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今年上半年,我国政府营运收入从去年同期的467亿元升至533亿元,主要是受公司税、个人所得税和其他税收增加所推动。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星期一(10月30日)发布的半年一度《宏观经济评估》报告,企业净利的强劲增长,使公司税税收在今年上半年增加至155亿元,去年同期为120亿元;工资因紧张的国内劳动力市场而强劲增长,使到个人所得税税收从86亿元升至94亿元。

另一方面,政府今年上半年的总开支同比增111亿元至620亿元,反映了营运和发展开支的增加。

包含人力、营运补助金,以及对法定机构和其他组织的补助金的营运开支,在今年上半年升至474亿元,去年同期为427亿元;我国发展开支则增加至146亿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交通部,它们在扩建和翻新本地地铁网络方面增加支出。

由于营运和发展开支的增加超越了营运收入的增加,我国政府今年上半年出现86亿元的原始赤字(primary deficit),比去年同期的41亿元增加超过一倍。特别转移从18亿元增至21亿元,主要是因为定心与援助配套(Assurance Package)下发放的生活费特别补助(Cost-of-Living Special Payment)。

包括特别转移在内,我国政府今年上半年出现107亿元的基本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