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银行职员创房贷咨询公司 助更多人圆置业梦

黄健维说:“其实我很庆幸那次投资失败时我才只有20多岁,年轻时‘吃一堑’得到的教训往后终生受用,总好过我在70岁时才输得倾家荡产。”(特约伍书永摄)
黄健维说:“其实我很庆幸那次投资失败时我才只有20多岁,年轻时‘吃一堑’得到的教训往后终生受用,总好过我在70岁时才输得倾家荡产。”(特约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生活中的挫折和失败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Redbrick房贷咨询公司创始人黄健维(42岁)对这句话深有体会。

在创立Redbrick前,黄健维曾在一家知名跨国银行担任贷款销售经理,工作性质让他有机会坐在可欣赏滨海湾美景的办公室中,细数手上又完成了几个百万级的业务目标,也有机会时常出入高档餐厅与客户觥筹交错,探讨投资机遇。但是,谁的人生又能永远一帆风顺?

那时,黄健维的很多客户买卖一套房屋,他就能轻松赚取高额差价,这种赚“快钱”的诱惑让黄健维忍不住跟风入局。2007年,26岁的他东拼西凑购入一套价值超过120万元的房子,却不巧正好遇上金融危机爆发,想要在赚取利润的前提下脱手套现成了奢望。一直等到四年后,他才有机会以130万元的价格卖出,把通货膨胀考虑在内,他的这次投资仅是勉强回本。

黄健维说:“其实我很庆幸那次投资失败时我才只有20多岁,年轻时‘吃一堑’得到的教训往后终生受用,总好过我在70岁时才输得倾家荡产。”

虽然投资失败,但黄健维也真正意识到原来房屋投资不仅是一买一卖这么简单,市场上也有太多购房目的与自身财务状况不匹配,又对银行贷款利率的复杂性鲜有所知的购房者,这让他意识到了在房屋抵押贷款咨询行业的商机。

2013年,黄健维与妻子共同创立Redbrick。他透露,创业之初他和妻子也曾犹豫过是否要共同创业,毕竟有很多前车之鉴表明夫妻两人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可能不是明智的选择,但两人最终还是决定一试。他说,夫妻共同创业可能导致工作与家庭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与妻子也难免因工作意见分歧有所争吵。

他笑称:“那时候我就和太太说,在公司我是老大,在家里我就都听你的。而且我们两人也一定会在早上8点到公司前,把争端处理妥当,情绪消化好,永远带着笑脸走进办公室。否则这种创始人吵架的状态让人看到不好,也显得我们不专业。”

对于起步企业来说,从零到一往往比从一到100的过程难。黄健维说:“我们的第一单生意是一个一个打电话打来的,那时候人们并不了解这一行业,再加上我们是刚刚创立,所以很多人误认为是诈骗电话。对于我们团队来说,在完成第100单交易的时刻才是最受鼓舞的。这说明我们不是在‘侥幸’获得客源,而是市场真的开始接纳我们。”

10年为逾4万房地产提供贷款 盼开展房地产投资教育宣传

经过10年的打拼,Redbrick已成为本地房屋抵押贷款咨询行业的佼佼者,成功为超过4万处房地产提供了超过300亿元的零售抵押贷款。 

黄健维透露,接下来在继续为购房者提供抵押贷款和房地产事宜的战略意见时,公司也将大力推动数码化在贷款流程处理中的应用。另外,他也希望有机会开展房地产投资教育宣传。

他说:“很多人有钱了要买房,第一想法就是买新私宅,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认知。新私宅价格往往是最高的,如果是出于自住需求,那为什么不去买一间组屋,或者二手的?便宜,面积也可以更大。省下的钱可以再买一套小的租出去,或者用作其他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