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将以1.9亿元收购印尼联邦银行

华侨银行在文告中说,收购完成后,印尼联邦银行将并入华侨银行印尼,成为后者的子公司。(档案照片)
华侨银行在文告中说,收购完成后,印尼联邦银行将并入华侨银行印尼,成为后者的子公司。(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华侨银行(OCBC)宣布将以现金2.2万亿印尼盾(约1亿9100万新元)收购印度尼西亚的联邦银行(PT Bank Commonwealth,简称PTBC或印尼联邦银行)。

华侨银行星期四(11月16日)中午透露,它的印尼子公司华侨银行印尼(PT Bank OCBC NISP Tbk)已签署股票买卖协议,将以上述价格向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买下PTBC的99%股权。华侨银行也打算向PTBC其他股东买下其余1%股权。

PTBC专注零售和中小企业业务,提供一系列银行和理财产品。根据PTBC截至2023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PTBC的资产净值和有形资产净值分别为4.1万亿印尼盾和3.5万亿印尼盾(约3亿5600万新元和3亿零800万新元)。

华侨银行在文告中说,收购完成后,PTBC将并入华侨银行印尼,成为后者的子公司。华侨银行印尼有足够的财力,用内部现金进行这项收购。

这项收购对华侨银行截至12月底现财年的有形资产净值、每股盈利或资本情况,预料不会有任何重大影响。华侨银行印尼将与PTBC密切合作,转移顾客和员工,确保顺畅过渡。

华侨:收购会扩大和加深印尼业务

文告指出:“此拟议收购将扩大华侨银行印尼的规模,并加深华侨银行在印尼的业务。PTBC的零售和中小企业客户群与华侨银行印尼具有互补性。由于华侨银行印尼和PTBC之间的客户几乎没重叠,此拟议收购预计将产生协同效应,并增强华侨银行印尼业务的价值。”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星期四也在澳洲交易所透露脱售所持PTBC股权的消息。PTBC有超过120万名客户。这项交易有待获得印尼和新加坡监管当局的批准,预计明年第二或第三季完成。

印尼是华侨银行的四大核心市场之一,其他三个分别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大中华。

华侨银行印尼是当地第九大银行

在印尼挂牌的华侨银行印尼于1941年成立,根据总资产排名是印尼的第九大银行,截至9月底在印尼的54个城市有199个办事处,市值29.3万亿印尼盾(约25亿新元)。PTBC是印尼较小的银行,排在十强以外。

这是华侨银行2014年收购香港永亨银行以来,最主要的一项海外市场收购,也是集团行政总裁黄碧娟上任两年多来的首个收购。

华侨银行星期四股价涨0.78%至12.98新元;华侨印尼股价涨5.88%至1170印尼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