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生命全面收购Singlife 为东南亚保险业最大并购之一

Singlife成立于2014年,是新加坡六大保险公司之一,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为144亿元,总保费达35亿元。(档案照片)
Singlife成立于2014年,是新加坡六大保险公司之一,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为144亿元,总保费达35亿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Sumitomo Life Insurance)将全面收购新加坡保险业者Singapore Life Holdings(简称Singlife),后者估值达46亿元。这次的并购是东南亚历来最大宗保险业并购案之一。

Singlife是新加坡主要金融服务公司之一,而以大阪为总部的住友生命保险目前是Singlife的一个大股东。

住友生命保险公司(下称住友生命)星期五(12月22日)的文告说,它已签订协议将收购资产管理公司TPG Capital(下称TPG)所持有Singlife的35%股权。

按估值计算,Singlife的35%股权价值约16亿元。

这是紧接住友生命于2023年9月13日首次宣布收购英杰华集团(Aviva)所持Singlife的25.9%股权后,达成的新协议。住友生命最早于2019年投资Singlife,它视新加坡为公司东南亚战略的关键部分。

住友生命:将提收购要约 买下所有其他股东股份

住友生命透露,它也将提出收购要约,要买下所有其他股东持有的Singlife股份,以使所持股权达到100%,实现完全拥有Singlife,意即Singlife将成为住友生命的一家独资子公司。

文告指出,交易预计2024年第一季完成,目前有待获得日本和新加坡监管部门批准。这项收购将增强住友生命的国际业务盈利。

住友生命指出,“无意改变Singlife的运营方式,无论是名称、品牌、管理团队还是运营方式,不会对任何客户造成影响”。而且,它“完全支持Singlife的计划,及在新加坡和在更广泛地区实现增长的长期愿望”。

Singlife主席费格雷(Ray Ferguson)说,作为住友生命的子公司,“我们将获得资金、灵活的股权结构,并处于为东南亚消费者提供财务规划解决方案战略计划的中心”。

Singlife成立于2014年,是新加坡六大保险公司之一,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为144亿元,总保费达35亿元。它也是新加坡国防部、内政部和公职人员团体保险计划的独家保险提供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