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乾坤:经济展望改善 私宅价格看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预计2024年1月推出的私宅项目Hillhaven共有341个单位,位于山景坡,属于99年地契。图为项目构想图。(远东机构提供)
预计2024年1月推出的私宅项目Hillhaven共有341个单位,位于山景坡,属于99年地契。图为项目构想图。(远东机构提供)

字体大小:

宏观经济不稳定加上政府出台房地产降温措施,造成本地私宅市场今年的销量和价格皆放缓。随着贷款利率放缓以及经济展望改善,分析师预计明年整体私宅价格或上涨最多6%,新私宅销量可能多达8000个单位。

我国政府今年4月推出新一轮降温措施,上调外国买家须支付的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促使私宅价格的涨势放缓。根据市区重建局数据,私宅价格在第二季和第三季平均每季上升0.3%,明显低于2022年全年的2.1%平均季度增幅。

博纳产业(Propnex)发布的住宅市场展望报告指出,今年引发市场谨慎情绪的多个不确定因素,预计至少持续影响明年上半年的展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宏观经济逆风、成本上涨和高利率,将继续影响住宅需求和风险偏好。利率可能进一步趋稳,一些市场人士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从明年6月开始降息。

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Ismail Gafoor)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私宅项目增加、新加坡经济明年下半年可能改善、利率可能放缓、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等因素,将支撑明年的住宅需求和价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