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避险情绪持续 海指微跌2.44点

李光圣说,既然今年降息已成定局,本地科技股应从中受益,投资者可考虑增持这类股票。(档案照片)
李光圣说,既然今年降息已成定局,本地科技股应从中受益,投资者可考虑增持这类股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受美股拖累,本地市场连续三天收跌,避险情绪持续。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星期四(1月18日)高开低走,闭市小幅下滑0.08%或2.44点,报3139.78点。

亚太其他市场则涨多跌少,香港回弹0.75%,领涨区域股市;上海、深圳、台湾和首尔的涨幅介于0.17%至0.43%;东京和悉尼则分别下滑了0.04%和0.63%。

专家:建议考虑防守型股票和科技股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市场策略师蔡伟仁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因美股增长势头放缓,使得本地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度。缺乏利好消息的本地股市,短期内仍将在3110点至3180点的区间波动。

鉴于市场仍不明朗,他建议投资者近期考虑防守型股票。

辉立证券首席股票经纪李光圣说,美国联邦储备局官员对降息的谨慎态度,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出现调整。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美联储的后续政策。此外,今年新加坡消费税的调高可能不利于公司盈利,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地市场的走势。

李光圣还说,既然今年降息已成定局,本地科技股应从中受益,投资者可考虑增持这类股票。

新加坡股市全场成交量10亿7000万股,总成交额10亿2000万元。上升股254只,下跌股261只。

成份股方面,20只下跌,八只上涨,两只持平。

跌幅最大的是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和丰树物流信托(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分别下滑1.31%和1.23%,收报3.78元和2.41元。

涨幅居前的是华业集团(UOL)和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 Shipbuilding),前者起1.47%,收报6.21元;后者起1.27%,收报1.6元。

个股消息方面,被新交所列入观察名单中的新加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Intraco Limited)宣布,通过交易平台SDAX发行了第三批数码证券商业票据,以筹集419万元。票据期限为47天,年利率达4.4%。其中,公司控股股东的联营公司认购了120万元,公司执行主席认购20万元,两者合计约占发行额的33%。公司股价星期四闭市维持在0.265元。

就新交所针对集团处置龙鱼造成业绩亏损的询问,仟湖鱼业(Qian Hu)闭市后回应说,因龙鱼市场过度饱和造成价格下降,加上恶劣天气导致种鱼生率低,影响了集团的业绩。集团除了将一些鱼赠送给马来西亚两个不相关的养殖场外,还把一些鱼捐赠给本地学校,并正在与动物园讨论接管其中一些鱼。由此,管理层在2023财年对龙鱼进行了减值评估。此外,集团决定减少龙鱼养殖,利用创新技术将腾出的资源进行观赏鱼的繁殖和养殖。仟湖鱼业星期四股价闭市维持在0.165元。

停牌中的运通网城房产信托(EC World REIT)发布文告,在未经允许信托而被保荐机构抵押的三个房地产中,恒德物流的抵押已经解除,保荐机构正在设法解除福州电商和富恒仓储两处房地产的抵押。

目前股票停牌的长益集团(TA Corporation)闭市后宣布,集团完成了乌节路两个单位的脱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