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榕集团大举发展普吉岛房地产 总开发价值近27亿元

悦榕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到10年内在普吉岛大举发展房地产业务,提供6000个单位。(构想图由悦榕集团提供)
悦榕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到10年内在普吉岛大举发展房地产业务,提供6000个单位。(构想图由悦榕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酒店营运业者悦榕集团(Banyan Group)将大举发展泰国普吉岛的房地产业务,未来五年到10年内在当地打造一个总开发价值达20亿美元(约26亿8000万新元)的住宅区,提供6000个住宅单位。

名为“乐古浪熙湖雅境”(Laguna Lakelands)的房地产项目占地276英亩,是集团迄今在普吉岛发展的最大规模项目。第一阶段推出的单位类型共300个,包括一卧房至三卧房单位,以及四卧房海滨别墅。

其中,一卧房单位面积约50平方公尺,价格从19万美元起跳。四卧房海滨别墅面积约560平方公尺,价格从170万美元起跳。

集团早在30多年前进军普吉岛,把当地废弃的锡矿场发展成为普吉岛乐古浪(Laguna Phuket)度假和住宅区,至今在这个地区推出的房地产项目超过40多个。即将发展的项目位于普吉岛乐古浪区的东部。

普吉岛乐古浪是受旅客欢迎的度假区,每年到此的访客多达100万人,或相当于普吉岛总访客人数约10%。

市场对度假房屋需求比冠病疫情前强劲

配合星期四(2月1日)在普吉岛举行的项目介绍会,悦榕集团创办人兼执行主席何光平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市场对度假房屋(holiday homes)的需求比冠病疫情前更加强劲,其中一个原因是经历了疫情期间的封锁后,许多居住在拥挤大城市中的人希望,若未来发生因为政治或卫生状况出现的行动限制时,能够有一个舒适的度假房屋寻求庇护。

他说:“尽管到访普吉岛的中国旅客人数还未恢复到正常水平,但来自中国买家的销售额已超越疫情前的水平。”

此外,中国与泰国签署了互相免签证协议,这项措施预计带动中国访客强劲回流到普吉岛。 

普吉岛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当地房价在过去15年增长150%,或平均每年增长10%。上述项目在展开预售活动时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应,第一阶段推出的单位已卖出20%。买家主要来自俄罗斯、中国、香港和新加坡。

今年72岁的何光平是打造“悦榕”这个知名新加坡品牌的灵魂人物。集团从1994年创立时只有泰国的一家悦榕庄酒店,如今悦榕资产遍布超过20个国家,旗下管理超过70家度假村及酒店、14个品牌服务公寓,以及60多家水疗中心(spa)等。

集团的业务越来越多元化,何光平透露,集团正积极探讨重组业务以释放更好的价值。他说:“从理论上来看,房地产开发应该归为一家私营公司管理会比较好,尤其是如果只在某一个地点发展房地产。至于旗下资产,可注入一个房地产投资信托,而酒店管理公司可另外在海外上市。”

何光平说,集团目前的业务结构“过于复杂”,因此正在探讨各种可能性,现阶段未决定要怎么做。

悦榕集团的股价星期四跌3.03%,闭市报0.32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