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林荫道地段四方竞标 最高尺价1617元低于预期

乌节林荫道地段的最高竞标价为4亿2828万元。(白艳琳摄)
乌节林荫道地段的最高竞标价为4亿2828万元。(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政府两幅地段的招标截止,乌节林荫道(Orchard Boulevard)和登加区田园弄(Plantation Close)执行共管公寓(EC)地段各吸引四方投标,前者最高竞标价普遍低于市场的预期。

根据市区重建局在星期四(2月1日)公布的政府售地计划地段招标结果,乌节林荫道地段出价最高的是华业集团(UOL)与新加坡置地(Singapore Land Group)的合资公司。投标价4亿2828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617元。这比第二高竞标价4亿1800万元高出2.46%。

分析师认为,外国买家的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调高对豪宅需求带来影响以及建筑成本上涨,促使发展商在投标时采取谨慎态度。

根据分析师早前的预测,乌节林荫道地段可吸引最多五方竞标,最高竞标容积率尺价可能大约2200元。

专家:竞标价差距小 发展商或采取审慎态度

橙易产业首席执行长郭建廷指出,乌节林荫道地段的投标数量符合他的预期,但最高竞标价低于原本的预估。尽管如此,这幅地段的土地价格是自2018年5月以来最高。当时,位于卡斯加登路(Cuscaden Road)的地段以容积率尺价2377元卖出。

他说:“各方的竞标价相差不大,可能表明外国人的拥屋成本仍高,使发展商采取审慎态度。外国人占核心中央区买家的比率一般更高。”

博纳产业(PropNex)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说:“在竞标这幅地段时,发展商注意到去年4月外国人的ABSD调高至60%后,可能给外国投资者对黄金地区的豪宅需求带来影响。”

世邦魏理仕(CBRE)东南亚研究主管宋明蔚指出,较保守的出价也可能反映了目前的通货膨胀环境、建筑成本上涨的考量。

海峡和双威财团最高尺价701元 投标田园弄EC地段

在同一天截止招标的还有田园弄的EC地段。建屋发展局星期四公布招标结果,开出最高竞标价的是海峡实业(Hoi Hup Realty)和双威发展(Sunway Developments)组成的财团,标价为4亿2338万元,相当于容积率尺价701元。

有分析师原本预测,田园弄EC地段将吸引六到八方竞标,标价可能达到容积率尺价690元至710元。

田园弄的EC地段的最高竞标价是4亿2338万元。(邝启聪摄)

去年9月,海峡实业和双威发展标得这幅EC地段旁边的另一个EC地段,以容积率尺价703元得标。

合登集团(Huttons)高级数据分析总监李思德认为,如果海峡实业和双威发展标得这幅地段,他们可能会在获得当局批准的前提下,将这两幅地段合并,发展一个大型的EC项目。

黄秀莹认为,田园弄EC地段的投标数量减少,一个主要原因可能是发展商考虑到毗邻EC地段即将推出的新供应,因这地段将提供495个新住宅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