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雅诗阁信托1.48亿元脱售苏菲雅山服务公寓

馨乐庭新加坡苏菲雅山服务公寓位于威基路,楼高12层,共有154个单位。(凯德雅诗阁信托提供)
馨乐庭新加坡苏菲雅山服务公寓位于威基路,楼高12层,共有154个单位。(凯德雅诗阁信托提供)

字体大小:

凯德雅诗阁信托(CapitaLand Ascott Trust)将以1亿4800万元脱售馨乐庭新加坡苏菲雅山(Citadines Singapore Mount Sophia)服务公寓,买主是不相关第三方。

脱售价比账面价值高近两成 净收益料达1.386亿元

信托星期五(2月2日)开市前发文告披露,这项资产的脱售价比账面价值高19.4%,脱售的净收益预计1亿3860万元,信托预期实现约1460万元收益,收益率约3.2%。交易预计在今年首季完成。

凯德雅诗阁信托首席执行官张如玲披露,包括上述资产,信托过去八个月已宣布脱售资产总值4亿零810万元,资产的脱售价都高出账面价值。

信托透过脱售10个成熟资产估计能实现3890万元收益,平均收益率约3.8%。信托之前已宣布脱售资产包括法国的四家服务公寓、澳大利亚悉尼的两家酒店和日本大阪的三家酒店。

张如玲说:“我们希望运用这些资金来减少债务、为资产提升计划 (AEI) 提供资金或重新投入高收益资产,以增加投资组合回报。”

八资产正在或即将展开资产提升

信托共有八个资产正在或即将展开资产提升计划。

她强调,脱售可以为信托带来更大的财务灵活性,可能使负债率降低近2个百分点。

另外,脱售也是投资组合积极重组的策略之一。过去三个月,信托以更高的初始收益率来完成收购四个资产,希望把更多高收益资产纳入投资组合。过去三年,投资所获得可派发收入已超出脱售资产所失去的可派发收入。

凯德雅诗阁信托星期五收报0.97元,涨1.04%。

辉盛国际信托2024财年首季本地投资组合放缓

此外,辉盛国际信托(Frasers Hospitality Trust)星期五开市前发布截至去年12月底的2024财年第一季业务报告。

除了新加坡和英国外,信托其他国家投资组合的客房平均收入(RevPAR)皆高于上一财年同期。

信托说,虽然新加坡酒店市场表现良好,但新供应进入市场带来更大竞争压力,加上被压抑的旅行需求缓解,本地投资组合在2024财年首季的表现有所放缓,客房平均收入环比减少25.7%至246元,同比跌幅达16.6%。

酒店日均客房收费(ADR)环比下跌7.6%至374元,同比微增1.2%。入住率环比下跌16个百分点至66%,同比则降14.1个百分点。

辉盛国际信托星期五收报0.46元,跌2.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