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走高吸引本地散户购入 但下来或出现大波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自去年10月以来,标普500指数已大涨超过20%,今年来好几次超越5000点的心理水平。(路透社)
自去年10月以来,标普500指数已大涨超过20%,今年来好几次超越5000点的心理水平。(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股市新年旗开得胜,纽约股市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冲破5000点的历史新高,带动新加坡散户对美股兴趣持续增加。受访分析师认为,市场仍面对利率政策和美国总统选举等因素带来的变数,美股接下来可能出现巨大波动。

自去年10月以来,标普500指数已大涨超过20%,今年来好几次超越5000点的心理水平。美股向来是本地投资者的宠儿,不少散户乘胜追击,进场购入美股。

本地散户今年对美股投资同比增10至15%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胡可君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本地散户对美国市场的兴趣肯定有增加,尤其是美股去年取得强劲表现之后。他们今年来对美股的投资同比增加10%至1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