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与可再生能源业务发展 胜科工业去年下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5%

胜科工业星期二开市前发布去年下半年和全年业绩。去年下半年的每股盈利从前年同期的20.09分,增加至23.12分。(档案照片)
胜科工业星期二开市前发布去年下半年和全年业绩。去年下半年的每股盈利从前年同期的20.09分,增加至23.12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天然气与相关服务以及可再生能源业务的贡献增加,推动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去年下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5%至4亿1200万元。

集团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8分的年终股息,派息日为5月9日。2023财年的股息达到13分,高于上个财年的12分。

由于盈利和现金流展望稳健,集团下来的派息有望增加。

胜科工业星期二(2月20日)开市前发布去年下半年和全年业绩。去年下半年的每股盈利从前年同期的20.09分,增加至23.12分。

集团去年下半年的营收报33亿8400万元,比前年同期减少14%,主要是因为天然气与相关服务业务的天然气价格和电力价格下滑,但被可再生能源和其他业务的营收增加而部分抵消。

全年来看,去年净利增长11%至9亿4200万元,全年营收下跌10%至70亿4200万元。

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锦贤在业绩说明会上指出,从今年的派息可看出,集团对未来盈利和现金流的信心比去年更强。

集团今年直接派发每股8分的年终股息,相比之下,过去集团会选择派发每股4分的年终股息,外加每股4分的特别股息的做法。

黄锦贤说:“特别股息不是经常性的,我们没有信心能重复派发。”

“但今年,集团决定不采取另外派发特别股息的做法,因为集团盈利表现比前一年更好。”

胜科总裁:预期明年维持甚至提升派息

黄锦贤指出,集团大部分的业务组合属于长期合约,这将为集团带来稳定的经常收入。因此,他对盈利和现金流前景有信心,并表示这将为更可预见和稳定的派息提供支撑。他说,集团的投资者预期集团明年维持甚至提升目前的派息水平。

在各项业务当中,未计入特殊项目前,天然气与相关服务业务的全年净利增加30%,主要原因是新加坡电价上涨;可再生能源业务净利上扬42%,主要是由中国和印度的收购项目,以及新加坡储能和太阳能业务的贡献增加所推动。

综合城市方案业务净利则下跌19%,归咎于越南城市业务的商业和住宅地段销售减少,以及废料业务的公共清洁合同终止。

黄锦贤说,签署多项长期购电协议,将为天然气与相关服务业务的现金流带来确定性。“签署这些长期购电协议后,集团有74%的发电产能,用来交付为期八年至18年的合约,这提高了盈利的可预见性。”

截至去年底,在集团的燃气发电(gas fired power)业务组合当中,用来交付合约的产能占了97%,新加坡的则占99%。

至于业务未来展望,集团首席财务官郑植文说,受惠于签署长期合约的策略,天然气与相关服务业务的盈利预期保持稳健。随着更多未开发地段(greenfield)项目启动,以及完成收购已开发地段(brownfield)项目,可再生能源业务预期继续取得良好表现。

胜科工业星期二闭市报5.81元,上涨1.0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