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招牌海鲜控股股东脱售全部股权 主席林荣森辞任

位于义顺纳福城的“无招牌生煎”,是无招牌海鲜目前经营的两家餐饮门店之一。(档案照片)
位于义顺纳福城的“无招牌生煎”,是无招牌海鲜目前经营的两家餐饮门店之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的控股股东Gugong私人有限公司和执行主席林荣森,以50万元脱售在公司的所有55%股权(2亿5440万股)。

公司星期三(3月20日)深夜在新交所披露这一消息。买入股权的三名投资者与无招牌现有的主要股东和董事无关联,他们在中国有业务,并且互相之间无关联,没有权力提名董事会成员。

同时,公司宣布,林荣森以追求个人兴趣为由,已辞去执行主席的职务,也不再担任子公司的董事职务。

无招牌海鲜星期四(3月21日)晚上另外宣布,公司星期四已与林荣森、GuGong和Mattar Road No Signboard Seafood Restaurant(下称MRNSSR)达成和解协议。

根据和解协议,林荣森、GuGong和MRNSSR将解除对公司和董事会所有成员的所有索赔和要求,公司则将解除对林荣森、GuGong和MRNSSR的所有索赔和要求。

此外,公司将以1万元的售价,把“No Signboard”商标转让给GuGong。

无招牌海鲜第三代传人 林荣森完全退出公司

无招牌海鲜从小贩起家,林荣森是第三代传人。此次辞任意味着他完全退出了公司。

这一宣布距公司恢复交易仅五天时间。无招牌海鲜2017年12月在凯利板上市,2020年至2021年受疫情影响,连续两个财年亏损,2022年1月起停牌。

2021年底开始,无招牌大规模关店。2021年11月和2022年3月,在怡丰城(VivoCity)和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的海鲜门店相继关闭。2022年2月,公司旗下的韩式快餐店Mom’s Touch关闭,3月啤酒子公司Danish Breweries被债权人自愿清盘。

2022年5月,无招牌获得第三方投资公司“白武士”Gazelle Ventures的500万元注资,当时曾发公告称将运用这笔资金,重振业务并恢复股票交易。

然而,无招牌随后便深陷法律纠纷。2022年7月,执行主席兼总裁林荣森涉嫌在2018年至2019年三次操纵和抬高自家公司股价,被控上法庭。2023年8月本地爆出28亿元特大洗钱案,涉案人之一苏海金曾在无招牌担任非执行董事。

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财年,无招牌全年亏损173万元,较上一年的450万元有所收窄。财年营收下降47.1%至288万元。

截至2023年9月30日,无招牌流动资产为435万元,流动负债为1214万元。

今年2月,无招牌宣布以120万元收购餐饮公司Dining Haus的60%股份。

无招牌目前经营两家餐饮门店

无招牌控股公司目前经营两家餐饮门店:位于乌节门(Orchard Gateway)的小肥羊,和义顺纳福城(Northpoint City)的无招牌生煎。另外,根据公司网站,位于芽笼的无招牌海鲜还继续接受预定。

无招牌海鲜控股公司执行董事兼临时首席执行官林德严在3月13日的股东对话会上透露,公司将进一步筹集资金以便扩展业务,包括到海外发展业务,使无招牌海鲜不只是一个本地品牌。林德严也是Gazelle Ventures的大股东及前首席执行官。

3月15日,无招牌满足新交所复牌条件,在停牌两年多后恢复交易。复牌后股价暴跌,星期四(21日)闭市报0.016元,比停牌前缩水4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