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万事通》第114集:女性如何避免陷入“无财窘境”?

普遍认为,女性比男性更不擅长理财,而且特会花钱。真的如此吗?用听的,听听现代女性的理财法。
普遍认为,女性比男性更不擅长理财,而且特会花钱。真的如此吗?用听的,听听现代女性的理财法。

字体大小:

古人有言“女子无才便是德”,现代人应该说“女子无财使不得”。人们对女士的既有印象,是她们不擅长理财。比如说,她们很会花钱,对投资完全没有兴趣,有钱就用来打扮自己,常把钱用在不实际的服饰、珠宝、美容等。

一些研究和调查发现,事实上,女性比男性花费更少、储蓄更多。那么为什么人们普遍对女性理财有这样误解呢?女性理财投资常见的盲点和误区又有哪些?

本期《理财万事通》邀请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财经新闻副主任郭书真和大家聊聊女性在人生不同阶段,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财务。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女子无“财”使不得?
  • 女性不擅长理财而且特会花钱,是否是刻板印象?
  • 女性该如何开始规划本身财务?
  • 三个角度出发,扭转窟境。
  • 女性可以如何保障自己的财务权益呢

延伸阅读《联合早报》佳人智富专栏:《女性深耕理财 让花开更香更持久》

关注《理财万事通》播客:

Spotify: https://spoti.fi/30xdA1D

iTunes: https://apple.co/2G4qxbm

Google Podcasts: https://bit.ly/2JrPQ9r

Awedio免费数码音频串流应用: https://www.awedio.sg/podcast/784

《理财万事通》播客每期为你提供你最需要知道的理财与财经知识。本节目由新加坡96.3好FM DJ王德明主持,《联合早报》财经专栏记者将在节目上与你分享既专业又易懂的财经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