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万事通》第143集:女性看护者,如何应对财务风险?

当看护者不容易。在照顾至亲的同时,也要小心财务风险。如何提前规划?该做哪些准备?用听的,了解更多!
当看护者不容易。在照顾至亲的同时,也要小心财务风险。如何提前规划?该做哪些准备?用听的,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一名看护者是件不容易的事,除了照顾至爱的人在身心上的需要,还可能面对财务上的挑战。2012年,由当时的社会发展、青年和体育部(MCYS)委托进行的一项“非正式护理调查”发现,照顾家中年长者的看护者有60%是女性。

作为女性,你了解相关的财务风险吗?又是否知道应该做哪些准备?

本期《理财万事通》邀请华文媒体集团《联合早报》财经新闻副主任郭书真,和大家谈一谈看护者所面对的财务风险。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0:54 看护者面对何种财务风险?
  • 03:57 保险和财务规划都不能少
  • 07:06 利用信托保障至亲的生活
  • 09:05 政府津贴可帮助减轻负担

延伸阅读《联合早报》佳人智富专栏:《女性看好自己才能看护至亲》

关注《理财万事通》播客:

《理财万事通》播客每期为你提供你最需要知道的理财与财经知识。本节目由新加坡96.3好FM DJ王德明主持,《联合早报》财经专栏记者将在节目上与你分享既专业又易懂的财经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