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力】破解家族企业魔咒

“富不过三代”是家族企业的魔咒吗?#用听的,了解更多!(图 / 王宇晨)
“富不过三代”是家族企业的魔咒吗?#用听的,了解更多!(图 / 王宇晨)

字体大小:

俗话说,创业难,守业更难。“富不过三代”是家族企业的魔咒吗?

接手家业可能会遇到人才瓶颈,以及专业知识和经验不足等问题。家族企业新一代的管理层该怎么做才能守住家业,让它代代相传?

父亲打算结束经营了十年的公司,金益文决定加入公司,与父亲一起打拼。从原本的岸外与海事业务到开拓新领域,金益文把危机变成转机,挽救了公司。

这一期的《创造力》,《联合早报》财经高级记者韩宝镇邀请以便以谢集团首席执行长金益文分享他接手家族企业的故事,并与主持人杨全斌探讨家族企业的生存之道。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58 访问以便以谢集团首席执行长金益文
  • 08:02 家族企业的生存之道

创造力》随《联合早报》财经记者,与新加坡企业家和商界领袖畅谈经商之道,了解他们如何发挥创造力,迎接挑战,创建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